「惡漢鐵拳」Charles Oakley

★ PF 6-8  225lbs Career:9.7分 9.5籃板 2.5助攻 (1985-2004)
☆ 2次總籃板聯盟第一


強悍是Charles Oakley給人最鮮明的印象,他不像其它的問題球員只是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而動手,Charles Oakley每一次揮出的鐵拳,都是為了守護自己的領土及自家的兄弟,也因為他強悍無比,令對手敬畏而不敢隨易的侵入這個屬於「惡漢」的地盤。

籃球運動難免有肢體碰撞,特別當情緒高漲時,就容易動火打起架來,然而,若自己陣中有Charles Oakley這個史上最強悍的打手時,對手真的會敬你三分,Michael Jordan剛進聯盟時,就遭到許多對手的暴力防守伺候,而Charles Oakley絕對是第一個為Michael Jordan出氣的人,不但直接衝上去以鐵拳問候對手,更在之後的對決中變本加厲討回所有的公道。久而久之,就愈來愈多的對手不敢再對Charles Oakley的兄弟進行過度的防守及犯規,而來到了紐約尼克隊後,他又成為了Patrick Ewing的護法,成為紐約尼克隊打造鐵血防守最關鍵的根基。

他不僅強悍,拳頭又硬又大的Charles Oakley更是個不折不扣的惡漢,他甚至鼓勵隊友應該練練拳擊來對抗球場上所有的衝突,像Alonzo Mourning及Shaquille O’Neal等巨大強悍的中鋒,都曾經挨過這招「惡漢鐵拳」。而拋開拳頭大小來講,在球場上的Charles Oakley防守影響力也是一絕,他曾經連續兩個球季搶下了全聯盟最多的籃板球,而他的防守功力更是讓許多球星吃盡了苦頭,有著「惡漢鐵拳」的Charles Oakley,絕對是NBA史上最讓人敬畏的球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