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羯座 Lebron James (1984.12/30)

本文刊於Hoop Taiwan 2012年5月號

魔羯座個性謹慎,可忍受任何外來的困難及壓力,講求現實,總是能很冷靜地處理每件事,愈在困境中,愈能表現出其優秀的處事態度。在球場上的魔羯座,往往是場中最冷靜的一個,愈是混亂時,愈能展現出他們處變不驚的球星價值,NBA的魔羯座代言人-Lebron James。

2003年,Lebron James這位「天之驕子」以選透狀元之姿接下騎士隊的帥印,扛起一支球隊的興衰之責,更被期許為未來NBA的救世主,事實上,在James尚未踏進NBA殿堂,未打過任何一場NBA的賽事之前,就已經獲得了價值超過一億美元的合約,更被球評認定為NBA未來的救贖,可以說Lebron James從高中起,就面對著高度的期許與壓力。

魔羯座的Lebron James,生涯首場的NBA賽事,就展現出過人的抗壓性及天份,25分、9助攻、6籃板、4抄截,命中率更高達六成以上,不但完成了眾人對他的期望,甚至超越了眾人對他的想像。Mike Bibby便曾讚賞James說「他是位真正的天才,他處理球的那種沉穩表現,根本就像一位NBA的老手」。

生涯前三年的James,個人數據分別達到了20-5-5、25-7-7、30-6-6,面對著高度壓力的NBA,年輕的James可說是一年比一年更精進,之後更拿下兩次年度MVP、率領球隊殺進總冠賽,短短幾個球季中,James從一個高中生,變成一個必須完全扛下球隊勝負重擔,甚至扛下整個NBA招牌的天王巨星,

在踏上NBA戰場的那一刻起,James就完全展現了其摩羯座的極致特質,Lebron James具有高度的抗壓力,他從來不被壓力打敗,而是逆勢成長,讓自己更加茁壯。魔羯之王,無愧於King James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