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座 Star Gemini


雙子座之形徽為一對雙子之形,象徵著雙重思維及雙子互相依偎。古代迷戀斯巴達王妃的宙斯化身為天鵝接近她,兩人生下了一對雙子,神之子及人之子,他們有著一對一樣是雙胞胎的堂弟,一天四人一齊去抓牛,結果這對堂弟將牛偷偷都帶了回去,雙子大怒而與其堂弟起了爭執,結果雙子中的人之子被其堂弟用箭刺死,神之子痛心欲絕想要隨赴黃泉,卻因為擁有永生而不能如願,他的悲傷感動了宙斯,為他們設立了雙子星,讓雙子能夠分別駐於天國及死亡之國。

雙子座就如同其形,一直都是一體兩面的象徵及存在,動與靜、明與暗、天與地。由於他們所具有的雙重人格及思維,讓他們往往能夠同時處理許多事,且具有多才多藝的特質。他們聰明又具靈性,他們多變又難以捉摸,對於事物腦筋動得很快,收集情報的速度也快,好奇心更是旺盛。然而由於他們具有多重思維力,也使得他們不擅於控制自己多變的思緒,而容易導致精神上的衰弱,雙子座既快樂又憂愁、善良又邪惡,往往具有極大化的優點或缺點。

在他人眼中,雙子座就像是雙面人,具有雙重個性,他們能夠在天堂過神仙般的生活,也可以到地獄跟魔鬼打交道,他們的反應俐落又快速,他們願意接受挑戰,也能夠去接受失敗後的教訓,讓這些成為自己未來邁向成功的養分。雙子座調皮而好動,精力旺盛又認真的對待工作,然而他們討厭一成不變的關係,不擅於活在一成不變的世界中,對於感興趣的事物,他們喜愛反覆去聯想推敲,並且行動後去改變,花樣百出且層出不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