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Kerr ~ NBA最準、最幸運的男人


在NBA‧‧‧‧‧
誰能比Stephen Curry投籃更準?
誰能比傳奇教練Phil Jackson執教勝率更高?
誰能比Kobe Bryant冠軍戒指更多?
這個人,就是剛剛拿下本季最佳教練寶座的Steve Kerr。
1995-96年,他是芝加哥公牛隊拿下破記錄72勝10敗的一員,2015-16年,他是金州勇士隊拿下73勝9敗的一員,歷史上勝場數最高的兩支傳奇球隊,他都參與到了,一次是身為球員,一次是身為教練。
1995-96 Steve Kerr VS 2015-16 Stephen Curry
本季的金州勇士隊全季團隊砍進了超過1,000顆的三分球,陣中的主將Stephen Curry個人更砍進了超過400顆的三分球,兩項記錄都是史上之最。
那麼,誰是勇士隊陣中「最準」的人?
如果單單從球員名單中來挑選,Stephen Curry或許是最佳人選,但是如果他們的總教練Steve Kerr也跳下來參一腳的時候,那可就不一定了。
本季2015-16球季是Stephen Curry的生涯投籃命中率表現最好的一年,更率領球隊打破了1995-96年芝加哥公牛隊的勝場記錄,然而2015-16球季Stephen Curry的投籃命中率,有比1995-96年芝加哥公牛隊的Steve Kerr準嗎?數據告訴你!
1995-96年Steve Kerr的投籃命中率50.6%、三分球命中率51.5%、罰球命中率92.98%。
2015-16年的Stephen Curry的投籃命中率50.4%、三分球命中率45.4%、罰球命中率90.8%。
今年Stephen Curry的三項主要投籃命中率,總合高達了186.6%,已足以命列NBA史上的超級射手標竿,然而1995-96年Steve Kerr的三項主要投籃命中率,總合竟然高達了193.1%之高‧‧‧‧‧‧且從投籃、三分球到罰球,Steve Kerr當季的命中率表現皆在本季的Stephen Curry之上。

Steve Kerr (Career) VS Stephen Curry (Career) 
如果我們換成比較兩人的生涯命中率。
Steve Kerr的生涯的投籃命中率為47.9%、三分球命中率45.4%、罰球命中率86.4%。
Stephen Curry的生涯投籃命中率為47.7%、三分球命中率44.4%、罰球命中率90.2%。
Stephen Curry僅有罰球的生涯命中率在Steve Kerr之上,在投籃命中率及三分球命中率的表現,仍略遜Steve Kerr一籌。
當然,兩人在球隊中的定位完全不同,Stephen Curry是陣中的得分主力,每場比賽受到對手嚴密包夾的情況下,平均還必須出手16.6次,Steve Kerr扮演的是定點射手的角色,主要的任務,就是在陣中主將被包夾的情況下找出空檔出手,平均出手僅需4.7次。
以主宰力及影響力而言,Stephen Curry無庸置疑完勝,但是如果比的是「準度」呢?單從數據來看,Steve Kerr似乎更加的高明些‧‧‧‧‧‧
Steve Kerr在NCAA的三分球命中率為57.3%,史上第一。
Steve Kerr在NBA的三分球命中率為45.4%,史上第一。
Stephen Curry如果想成為NBA史上最準的男人,最大的目標及挑戰,其實就是坐在球隊總教練席的那位‧‧‧‧‧‧
第一次執教就上手!

單看這兩季,Steve Kerr擔任教練的平均勝率高達了85.4%‧‧‧‧‧‧Steve Kerr從2014-15球季才開始擔任教練執教金州勇士隊,第一個球季,就率領球隊打出67勝15負的全聯盟最佳戰績,本季2015-16球季更一舉將勝場拉到73勝9負的NBA史上最佳戰績。
這個勝率有多誇張?
1995-96年的率領芝加哥公牛隊打造72勝10敗的傳奇教頭Phil Jackson,20年的教練生涯中就幫助球隊拿到了11次的總冠軍,他的教練生涯平均勝率為70.4%。而20年的執教生涯中,僅有1995-96球季的勝率能夠超過85%。
Steve Kerr不單單在投籃「命中率」上高的驚人,身為菜鳥教練,Steve Kerr帶隊的「勝率」上表現的也是一樣驚人。
總冠軍戒指!
總冠軍戒指是所有NBA球員及教練的終極目標,Steve Kerr在這項指標的表現上,也毫不遜色,他在球員生涯就為自己掙得了五枚總冠軍戒指,而在他的教練生涯第一年,就為自己掙得了第一枚的教練冠軍戒指。
該說Steve Kerr是個幸運的球員,還是說他是能帶來幸運的球員呢?擁有Steve Kerr的球隊,總是很有冠軍相。
1996-98連續三年,Michael Jordan率領芝加哥公牛隊完成了三連霸,Steve Kerr是球隊陣中的後補射手,每場比賽出賽23分鐘左右,幫助球隊在外線偷個8分,就這樣得到了他的頭三個冠軍戒指。
1999年,他來到了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每場出賽個16.7分鐘,幫助球隊偷個4.4分,當年球隊就在Tim Duncan及David Robinson雙塔的聯手下,拿到了總冠軍,Steve Kerr又幸運的拿到他的第四個冠軍戒指。
2003年,是Steve Kerr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年,馬刺隊又重回了冠軍寶座,Steve Kerr每場只出賽個12.7分鐘偷個4分,光榮的拿到了第五枚冠軍戒指後退休。
2015年,是Steve Kerr擔任教練的第一年,他不但以一個菜鳥教頭之姿,率領球隊打出全聯盟最佳戰績,更一舉一路殺入總冠軍賽拿到了總冠軍,也是他生涯的第六枚冠軍戒指。
六枚冠軍戒指,羨煞多少的NBA球員及教練,或許當中帶著不少的幸運,然而Steve Kerr的神射及執教功力,還真是不容質疑。
別忘記了,今年他所率領的金州勇士隊,仍然是本季奪冠的大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