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追魂」Bruce Bowen

★ SF 6-7  185lbs Career:6.1分 2.8籃板 1.2助攻 (1996-2009)
☆ 總冠軍(2003.2005.2007)


Bruce Bowen的四步追魂!是所有進攻者的惡夢!

第一步「跟」:Bruce Bowen的防守又纏又黏,當他盯上了對手後,就能夠如影隨形緊跟對手不放,而防守的真蹄莫過於擾亂及阻礙,當他能夠無所不在的死咬住對手時,不但能夠破壞對手的進攻節奏,更能影響對手正常的心理狀態。

第二步「跘」:Bruce Bowen在防守對手時,腳常常會伸在一個極不自然的地方,只要對手稍不留神,往往會被跘到,輕則失去重心重則受傷,這招跘馬腳,不但帶給對手心理壓力,更帶來極大的恐懼。

第三步「踩」:踩並非去踩對手,相反的是讓對手去踩自己。當進攻方出手跳投後,Bruce Bowen會有意無意的將腳放在進攻方的落地處,當對手落地時在毫無保護的情況下踩到Bruce Bowen的腳,就容易翻船造成嚴重的扭傷,久而久之,每一次的進攻都無法放心出手。

第四步「蹴」:Bruce Bowen對於防守重心的控制極為優異,然而仍然會有被晃起的時刻,對Bruce Bowen來說,阻止對手得分就是他在球場上的惟一任務,當他被對手晃起失去防守位置時,他會直接將腳往對手身上甚至臉上「蹴」去,以最誇張的犯規來阻止對手。

Bruce Bowen的四步追魂看似誇張,但卻是以他最堅定的防守意志建立而起,他的防守腳步及精神,絕對可被稱為防守鋒衛球員的標竿,他讓對手恨他,甚至怕他,同時也廢了對手大半功力,進攻者惡夢的惡名,Bruce Bowen絕對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