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跑投」Peja Stojakovic

★ SF 6-9  220lbs Career:17分 4.7籃板 1.8助攻 40.1%三分命中率 (1998-2011)
☆ 總冠軍(2011) 三分球大賽冠軍(2002-2003)


Peja Stojakovic以南斯拉夫第一神射手的美名加入國王隊,他在NBA砍進的三分球,不但排名史上前四,且效率高的驚人,總合整個NBA的生涯投籃命中率45%,三分球命中率40%以及89%的罰球命中率,2002年及2003年他連霸了三分球大賽冠軍,NBA史上最佳的外籍神射手,Peja Stojakovic絕對當之無愧。

Peja Stojakovic以6呎10吋的高度主打小前鋒,然而他卻不像其它的高大射手一樣只能作為一個定點炮塔,Peja Stojakovic擁有當代屬一屬二的空手跑位能力。空手跑位是一種基本的無球跑動進攻技術,最重要在於跑位的時機、擺脫的技巧以及接球的角度等,Peja Stojakovic能夠靈活且多元的使用這些技巧,且當他跑出空檔接球後的穩定度及射程,著實充滿了可怕的威嚇力。

Peja Stojakovic的出手彈道幾乎不會偏離,只會偏遠或偏近,這是偉大射手最重要的特質,就像一台精密的機器一樣,出手點又高又完美。這位傑出的東歐神射手在聯盟中打滾了13年,其在空手跑位的技巧及三分球上的表現,著實在球迷的心目中有著舉足輕重的歷史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