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龍擺尾」Charles Barkley

★ PF 6-6  252lbs Career:22.1分 11.7籃板 3.9助攻 1.5抄截 0.8阻攻 (1984-2000)
☆ MVP(1993) 籃板王(1986-87) 50大球星


人家神龍在擺尾時,講究以一種豪氣優雅的姿態讓「尾巴」去「擺動」,而有著胖寬身材的Charles Barkley這條惡龍呢?要他優雅的去擺動尾巴相信是難為他了,他的拿手神兵「惡龍擺尾」不講究優雅豪氣,僅僅是將他巨大的「尾椎」去「擺放」在對手最不樂見的禁區地帶,在以一種粗魯及不講理的方式將「尾椎」往內挪,最後直接在籃下強行取分。

沒有人敢輕易去阻擋Charles Barkley的蠻橫進攻,Kareem Abdul-Jabbar就曾說過,「當你看到Charles Barkley往你衝過來時,絕對不要妄想擋他,因為那就像是用肉身去阻擋疾衝的卡車,沒死也剩半條命」。而防守這招「惡龍擺尾」,則更像是以肉身在推阻一台慢慢壓過來的堆土機,推也推不動只能慢慢被逼退,最後再被Charles Barkley在自家的領域中攻下分數,這種暴力式的「擺尾」進攻,Charles Barkley絕對是箇中好手。

Charles Barkley身高不足6呎6,但他不僅是個最具統治力的籃板手,更是最具殺傷力的內線單打高手,他生涯有著超過20000分及10000籃板的驚人演出,1992年是Charles Barkley最光榮的時刻,他率領太陽隊獲得了例行賽的最佳戰績,自己更榮獲MVP的肯定,在季後賽中一路率隊殺進總冠軍賽,雖然最後仍然功敗垂成,然而絕對沒有人會忘記Charles Barkley在比賽中所展現求勝鬥志,以及他那顆無人能擋的大尾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