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展翼」Clyde Drexler

★ SG 6-7  210lbs Career:20.4分 6.1籃板 5.6助攻 (1983-1998)
☆ 總冠軍(1995) 50大球星


既生瑜、何生亮?若沒有Michael Jordan,Clyde Drexler可能是80到90年代最優秀的飛人得分後衛,他曾經率領拓荒者於80年代末90年代初期進入強隊之林,更一路殺進總冠軍,無奈一個叫作Michael Jordan的傢伙,硬是擋住了Clyde Drexler的冠軍路,也擋住了其卓越的飛人風采。

或許在生涯的成就上不及Michael Jordan,然而Clyde Drexler於比賽中所展現的滑翔美技,卻有著其他球員所不及的獨特美感及節奏,常常能夠看到Clyde Drexler從後場運著球,單手持著球就從罰球線附近緩緩升空,像是一架滑翔翼一般,在空中劃出美麗的軌跡,並惟持著幾乎一致的高度,優雅的將球送入籃圈中,這種飛行動作不像其他扣將追求的力道及創意,而更像是一種簡單優雅的藝術展現。

一直到1995年Clyde Drexler被交易至火箭隊與大學隊友Hakeem Olajuwon相會後,他才完成了他的冠軍夢,這一年火箭雖然打的跌跌撞撞,甚至例行賽的戰績僅排名於西區第六,但他們卻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殺進了總冠軍賽,最後更以4:0壓倒性的優勢橫掃了對手,整個系列賽Clyde Drexler有著21.5分9.5籃板及6.8助攻的全能演出,成為這支冠軍勁旅不可或缺的核心戰力,也完成了Clyde Drexler 10餘年來的冠軍美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