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蟲蝕板」Dennis Rodman

★ PF 6-7 220lbs Career:2.8分 14.3籃板1.2助攻 (1986-2000)
☆ 5次總冠軍(1989-90.1996-98) 2次最佳防守球員(1990-91) 7次籃板王(1992-98)


昆蟲是多次元的生命體,擁有超越人類的感應能力及預知能力,甚至能夠預測天災,而在NBA的籃球戰場上就有一個人,不但有著以蟲為命的外號,更著像蟲一樣的預知能力,他是百變怪蟲Dennis Rodman。

Dennis Rodman對於籃板球具有天生的預知能力及敏銳性,即使身高及體格不如人,但他卻有著靈活的連續彈跳及瞬間彈速,而最重要的,是他有著無人能比的「籃板落點」預知能力,因此都能早一步踩住有利位置進行卡位後,再一個箭步與其它人拉開距離,將球往天空撥,一而再,再而三的撥,最後籃板球往往就是能夠重回他的掌握。看Dennis Rodman抓籃板,就像看一隻蛀蟲一次又一次的侵蝕籃板一樣,想整治他卻又無可奈何。

Dennis Rodman對於防守及籃板的執著無人能及,從他第六個球季以18.7的平均籃板獲得了籃板王頭銜後,他就連續七年稱霸籃板這個領域。其防守功力及集中力極為驚人,不但是年度防守球隊的常客,更於1989-91連續兩年獲得了最佳防守球員的殊榮。

Dennis Rodman可能是NBA歷史上最詭異的問題球員之一,他曾經辱罵教練、腳踹攝影師、頭槌裁判,更不用說其屢屢在球場上與對手開幹的脫軌行徑了。此外他不斷去增加身上的怪異刺青,更不停在每場比賽中為自己的髮色帶來不一樣的色彩,愈是鮮豔的蟲所具有的毒性也就愈可怕,全身從頭到腳都鮮豔無比的Dennis Rodman,絕對是毒性最強的一條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