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禁地」Dwight Howard

本文刊於Hoop Taiwan 2012年10月號
★ C 6-11  240lbs Career:18.3分 12.9籃板 1.5助攻 2.2阻攻 (2004~)
☆ 3次最佳防守球員(2009~2011) 5次籃板王(2008-10.2012-2013) 2次阻攻王(2009-2010)


Dwight Howard從第一個球季加入聯盟起,就已是一個擁有雙十成績的禁區悍將,相對於進攻面,防守端更是Dwight Howard最傑出的表現領域,敢拼敢搶的防守態度,搭配上粗壯的野獸身型,讓他在籃板及阻攻端一直有著傑出的表現,更成為球隊禁區中最大的防守武器。

Dwight Howard曾同時包辦多季的籃板及阻攻王,在NBA的歷史上僅有五位球員能達到此一成就,他更曾連續三年獲得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肯定,成為當代最可怕的防守兇獸!Dwight Howard的外號魔獸,便在於他在禁區中強悍的防守野性而來,其建構起的防守陣地,更是當今最難逾越的魔獸禁地!

Dwight Howard於高中的最後一年球季中,有著平均每場8次的驚人阻攻數字!他的阻攻嚴格來說並無太多的特殊技巧,但他有著鋼筋般的肉體,更有驚人的彈跳高度及彈速,使他在禁區的對抗上幾乎能夠縱橫聯盟,擠也擠不動,撞也撞不開,高拋球也難以逾越Dwight Howard的高空攔截,就像是誤入禁區的驚弓鳥兒,一個個將被Dwight Howard的狙擊而落,當代最佳防守球員的頭銜,非Dwight Howard莫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