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場推進」Jason Kidd

★ PG 6-4  205lbs Career:12.6分 6.3籃板 8.7助攻 1.9抄截
☆ 總冠軍(2011) 5次助攻王(1999-01.2003-04) 


除了在球場上的控球外,Jason Kidd的全能性還能提供球隊許多不同的幫助,身為一個新秀控球,他第一年就有著全能性的表現,不但協助球隊在戰績上有著長足的進步,更在新秀年一舉拿下了四次的大三元,獲得了新人王的頭銜,成為當代全能球員的最新代名詞。

在籃球場上的速度可分為好幾種,包括瞬間第一步的爆發力、全場的跑動速度以及持球推進的速度,而談到了持球全場推進時的速度,Jason Kidd絕對是NBA最快的球員之一。每當Jason Kidd在後場取得球權發動反擊時,其推進的速度實在不是一般球員所能追的上,看著他運球時的加速及換檔,中間幾乎沒有任何間隙,能在不減速的情況下不停變換方向,直接率領全隊直搗對手黃龍。

只要打過球的人就知道,在球場上空手跑的速度絕對比運球時來的快,不但不需分心控球也不用提防對手的偷襲,然而這套理所當然的道理,在Jason Kidd身上卻彷彿虛設。因為他擁有最快的全場快攻推進速度,有Jason Kidd操盤的球隊不但能以最快的速度進行攻守的轉換,更能以最快的速度展開快攻,創造屬於Jason Kidd的全場快攻戲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