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空辨位」Penny Hardaway

★ G 6-7  195lbs Career:15.2分 4.5籃板 5助攻 (1993-2008)
☆ NBA第一隊(1995-96)


想到了NBA歷史上最可惜的流星球員,Penny Hardaway絕對名列前茅,他以6呎7吋的高度主打控球後衛,再搭配上飛人的體能天賦及魔術般的助攻創意,不但有著優異的控球天賦更有極佳的協調性,最重要的,他那充滿靈性的籃球風格,很快的抓住了所有球迷的心,創造出屬於Penny Hardaway的獨特魅力。

第一個球季就有著16分5.4籃板6.6助攻及2.3抄截的全能風采,第二個球季Penny Hardaway更迅速成長進入巨星之林,除了成為明星賽的先發後衛,更在當年獲得了年度第一隊的殊榮,Penny Hardaway的人氣與聲勢讓他幾乎與Michael Jordan平起平坐,成為聯盟中最受歡迎的新世代球星。

球場上的空間感,能夠決定一個球員對於全場隊友、對手到籃框的「辦位」能力。而Penny Hardaway便是此一能力的箇中好手,無論是對於籃框還是隊友他都有卓越的掌握力及空間感,也因此往往可以看到Penny Hardaway在電光火石之間,即使已起跳身在半空,他仍然能夠「凌空辨位」找到籃框後以不可思議的角度轉身將球放進,又或是在兵荒馬亂之中,第一時間找到所有隊友的位置後,以神奇華麗的的方式將球見縫插針的送到隊友手中,這種神奇的「辨位」功力,造就了Penny Hardaway最獨特的球場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