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協防」Kevin Garnett

★ PF 6-11  220lbs Career:18.6分 10.3籃板 3.9助攻 1.3抄截 1.5阻攻 (1995~)
☆ 總冠軍(2008) MVP(2004) 最佳防守球員(2008) 4次籃板王(2004-07)


當球隊陣中身價上億,身高逾七呎的明星主將,都能拉開褲角,蹲到比一個6呎後衛還要低的高度來進行防守時,這對於一支球隊的防守精神是多麼大的激勵?擁有這種防守意志的球員,便是Kevin Garnett!

Garnett擁有超過7呎的身高,卻不像一般的長人只能待在油漆區內,他卻有著極強的機動力,在生涯初期甚至主打小前鋒的位置,能裡能外,能控球又能助攻,成為千禧年全能前鋒的代名詞,然而相較於進攻端,Kevin Garnett最大的精神力及影響力出現於防守端。

從千禧年開始,Kevin Garnett幾乎年年入選年度防守球隊,曾連續四年稱霸聯盟籃板王,更於2004年帶領球隊打出最佳戰績,獲得了年度MVP的肯定,2008年他為波士頓塑造出鋼鐵般的防守精神與能量,不但獲得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更一路協助球隊獲得了久違的總冠軍寶座。

Kevin Garnett的防守意識充滿了侵略性,他不但擁有超過七呎的身高及臂展,更有著極為出色的機動性,讓Kevin Garnett不但能在禁區防守所有的侵略者,更能「跨域」協防到球場上任何一個位置,他能守任何一個禁區球員,更曾經與Kobe Bryant及Tracy Mcgrady等頂尖後衛在外線一對一對決過。擁有極佳全場觀念的Kevin Garnett,對協防及補位亦很有心得,加上他的速度機動力,使他的防守圈不但能拉到整個禁區,甚至整個三分線都在他的協防範圍中,可說是最全能的跨域防守悍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