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移卡位」Kevin Love

★ PF 6-10  260lbs Career:19.2分 12.2籃板 2.5助攻 (2008~)
☆ 籃板王(2011) 三分球大賽冠軍


Kevin Love曾經在一個ESPN Sport Science的節目中進行了一個卡位搶籃板的科學性測試,節目中邀請一位重達350磅的相撲選手,對Kevin Love進行衝撞,Kevin Love必須把相撲選手頂開後立刻抓取籃板,結果僅僅260磅重的Kevin Love不但穩如泰山的將衝撞而來的相撲手頂開,更迅速找回重心立刻起身抓下籃板。以科學的計算後,兩人衝撞的瞬間力量超過2500磅,Kevin Love不但能夠承受這個力量,更有著瞬間起跳抓籃板的能力,由此可見Kevin Love成為NBA的籃板王絕非僥倖。

Kevin Love的卡位主要有兩大要訣,首先他將膝蓋呈現75度角的方式鞏固了自己的下盤,而在撞擊的一瞬間他以借力使力的方式旋轉身體後化解了對手所有的力量。事實上,Kevin Love從NCAA時期就已經打造了強悍的籃板意識,在進入NBA後更維持一貫的籃板威力,加上其遠達三分線的進攻手段,使他成為一個能在攻守雙方都展現影響力的球星。2010年11月12日他在一場比賽中完成了31分31籃板的壯舉,之後更連續完成了53場的Double-Double,都是近代的NBA之最,在該年他以平均15.5個的籃板勇奪了籃板王頭銜。

有人說Kevin Love是個籃板痴漢,視籃板為摯愛,才得以累積如此強大的籃板能量,然而更重要的是,Kevin Love雖然跳的沒有別人高,然而他卻能夠以260磅的噸位在禁區攻城掠地,以其優秀的橫移卡位功力,佔據禁區中最重要的籃板位置,才得以使這個跑不快也跳不高的白人大個,成為最新一代的禁區籃板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