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座 Magic Johnson (1959.8/4)

本文刊於Hoop Taiwan 2012年4月號

獅子座具有天生的領導才能,也讓他們喜歡指揮別人同時具有強大的組織能力,生性真誠,容易急躁卻不會記恨。然而過份的自信有時會變得自大,加上固執的性格,有時讓人不知如何相處。在NBA球場上的獅子座,同樣具有不認輸,自信及自大的特質,且其天生的領導才能及王者特質,往往能成為球隊的領袖,獅子座的NBA最佳代言人-Magic Johnson。

他永遠是觀眾目光的焦點,球場上最偉大的魔術師,Magic Johnson!Magic Johnson對於籃球世界最偉大的貢獻,不僅僅是率領湖人隊在80年代取得了五次的總冠軍,而是他提高了整個籃球世界的可看性,把助攻這門絕學詮釋的就如同一場魔術秀一般,千變萬化、耀眼而迷人。

1980年NBA總冠軍決賽,可說是Magic Johnson揚名立萬,展現出自己的領袖魅力有多麼的出色卓越的時刻,由於Kareem Abdul-Jabbar受傷無法出賽的緣故,Magic Johnson在決定勝負的第六場接下中鋒位置,獨力面對76人隊7呎大中鋒道金斯,最後Magic 獨得了42分15籃板7助攻,並完全掌控了全場的進攻,為湖人隊贏得了80年代的第一個總冠軍,開啟了湖人80年代的紫金王朝。

Magic Johnson所率領的湖人隊可說是80年代的NBA主秀,湖人隊名教頭萊里認為:「Magic Johnson可能是所有籃球比賽中最偉大的球隊靈魂人物」。他具有天生的領導才能,具有強大的組織能力,不但能帶領球隊贏球,更能帶領球迷進入扣人心弦的Show Time時間,不但贏得比賽,更贏得鎂光燈的焦點及球迷的心,Magic Johnson可能是史上最佳的控球後衛,同時也是最具領袖魅力的王者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