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之切入」Manu Ginobili

★ SG 6-6  210lbs Career:14.7分 3.8籃板 4助攻 1.4抄截 (2002~)
☆ 總冠軍(2003.2005.2007) 最佳第六人(2008)  

從1992年美國夢幻一隊成軍參加奧運開始,奧運金牌就一直是美國隊的囊中物,一直到2004年夢幻隊的神話才被打破,而這一個夢碎的雪梨奧運金牌,便是由Manu Ginobili所領軍的阿根廷所奪得,國際賽的傑出表現及「鬼之切入」的詭異球風,讓Manu Ginobili從此名滿天下。

鬼之切入的奧妙之處在於其詭譎多變的節奏及腳步,Manu Ginobili在切入時的動作並不算特別快,然而他前進的方向卻著實讓人難以掌握,彷彿上半身與下半身是分開行動一般,常常看著他往右邊的方向前進,整個人及腳步卻往反方向跑,就是能夠從敵陣的縫隙中殺入,再搭配其優異的彈性及上籃技巧,不但能在空中閃過對手的封阻,甚至能夠直接來個飛身扣籃。

Manu Ginobili在球場上能攻能守又能助攻,不但是馬刺隊重要的後場核心,更協助球隊奪得了三次的總冠軍,不但在國際賽有著傑出的成就,更在NBA的戰場上締造許多不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