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座 Star Vrigo


處女座之形徽以一個少女之秀髮為形,象徵著清純及青春永駐,也因此處女座往往被認為有潔癖及完美主義。農業女神得墨特爾和宙斯育有一女,這個女孩在野外摘花時,大地忽然裂開而墜入地底,目見一切的太陽神立刻告訴得墨爾特,由於冥王海德斯欲娶其女為妻,才將她帶到地底,得墨爾特因悲傷過度而使得所有植物枯萎,大地寸草不生。宙斯因此向海德斯說情,最後海德斯拿了四顆冥界石榴給女孩吃。結果墨特爾之女就變成一年當中有四個月必須待在冥界,這四個月就是現今萬物寂寥的冬季,而墨特爾便是今天處女座的化身。

處女座特別珍惜昔日的情感,喜歡整理身邊各種事物,往往帶有著潔癖的特質,這樣的特質也反應在他們的處事中,因此他們事事都能力求完美有始有終。他們細心又謹慎,理性有條理,同時具有強大的評判力,任何事都不會輕易妥協,對人對己都頗為嚴格,是個完美的主義者。外表安靜又沉默,天生就頗為內向,通常顯得較為膽怯及孤獨,只有當他們下定決心時,才會表現出大膽的一面。

他們認為知識是很重要的寶物,因此通常都能廣泛求知,而顯得學識淵博,有趣的是,當一個難解的謎題出現時,更能激發他們求知的強大慾望,用各種方式去詮釋這個謎題,因此他們有很強的思考力,能夠去收集資訊,並加以歸納及分析,成為一個知識的寶庫。這種知識豐富的人,反而在生活常識及技能上相對匱乏,有時會甚至會顯的像個生活白痴。

完美主義的處女座心中存有一個極致的理想,即使到了蓋棺論定時理想尚未實現,他們也能夠瞑目,因為這個理想並非不存在,只是尚未實現罷了,他們的心思細膩且思路清晰,處事有秩序又注意規矩。處女座的智慧讓他們適合成為一個優秀的幕僚,然後若身為一個領袖人物,反而顯得有違其天性而有些不得要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