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座 Star Libra


天秤座之形徽為一秤皿的形狀,象徵著公平及均衡。古代眾神和人類原先是共存於大地上的,當眾神都回到天上時,正義女神仍然待在大地上教人為善,天秤為正義女神在評斷人類善惡時所用,女神一手持秤一手持斬惡之劍,來為人間的善惡進行評斷。無奈人類為了權力發動戰爭,最後正義女神放棄了人們回到了天上,天空因此高掛了她象徵公正的天秤,成為今天的天秤座。

天秤座愛好和諧與均衡,非常珍惜友善的人際關係,有著優秀的理解力,同時他具有公平的批判力,能夠冷靜而理智的看待所有事情,對於他人能夠一視同仁,具有和平解決事物的能力,更擅於社交及包裝自己。追求和諧的天秤座,在精神上卻有些神經質,經常處於一種焦慮及不安中,精神上容易受到影響,然而這些情緒又不顯於外,如果你有機會看到外表呈現一種失控暴怒狀態的天秤,那已經是他壓抑的盡頭了,千萬別再去招惹他,

天秤座有著相當好的人緣,同時擁有著許多的俊男美女,通常頗為外向,天秤座很會顧慮他人的感受,也能為他人設身處地著想,然而有時卻反而傷害了自己,缺乏拒絕他人的勇氣,天秤座雖然追求平衡,然後自己的內心與外在卻往往呈現失衡的狀態,在外表上他們能夠表現的極為浪漫,然而在骨子裡他們卻是能夠很實際的思考看待事情的,

天秤座追求公平,凡事力求中庸之道,厭惡不公正的事,對於不公不義的事,總是能夠極力的反對,然後他卻不愛去進行抉擇,缺乏決斷力,常常會顧前思後,有時難以有效的進行重要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