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球員入選明星賽,NBA球史上有哪些球隊這麼狂?

NBA全明星賽(All-Star Game),是美國NBA職籃每一年的重頭戲,由觀眾及教練選出全聯盟東西區的球星代表,來進行一場華麗的表演賽。
這是一場明星球員的秀,因此參賽的明星球員,大多分散在聯盟的各球隊中,但在NBA的歷史上,就有整整八次的全明星賽,同一支球隊中竟然能有四人同時入選,而最近的一次,正是今年的勇士隊。
究竟是哪些球隊,能夠一口氣囊括四個全明賽名額呢?
1962年塞爾提克
塞爾提克隊為NBA史上奪得最多總冠軍的球隊,而多數的冠軍,都是來自於60年代這支由Bill Russell所率領的傳奇綠衫軍。
1962年,塞爾提克隊已經達成了總冠軍三連霸,但他們仍然沒有絲毫要鬆懈的跡象,整個球季全隊將士用命,該季的全明賽中,更一口氣囊括了四個全明星名額。
禁區擁有Bill Russell這位NBA史上最偉大的防守者坐陣,該季他每場可抓下23.6個籃板,側翼有22.1分9.5籃板的大前鋒Tom Heinsohn,後場則有Bob Cousy及Sam Jones兩位頂級後衛。
最後他們全季拿下了60勝20負,並一舉完成了四連霸。這四位在該季一起入選全明星賽的球星,最後全數都進入了籃球名人堂,並在1996年全數被選為NBA 50大球星,不但是NBA史上第一次能有同隊四人入選明星賽,可能也是最實至名歸的一次了。
1975年塞爾提克

延續著60年代的塞爾提克隊榮光,到了70年代後,John Havlicek及Dave Cowens兩位名人堂球星,很快的接下了綠杉軍的領袖棒。
1973-74球季,他們成功率領這支球隊,奪回失去多年的NBA總冠軍,於是就在1975年的明星賽中,這支衛冕軍獲得了四位全明星的肯定。除了每場比賽能夠抓下20.4分14.7籃板的大中鋒Dave Cownes,以及擁有全能身手的John Havlicek外,Jo Jo White及Paul Silas也成為了全明星賽中的一員。
最後這支球隊在該季拿下了60勝22負的好成績,然而進到了季後賽後,卻在第二輪就兵敗華盛頓,無緣衛冕總冠軍。
1983年76人隊

1983年的76人隊,擁有NBA的飛人史祖Julius Erving,以及曾獲多屆籃板王的Moses Malone,後場再搭配Maurice Cheeks及Andrew Toney兩名優秀後衛。
80年代的NBA,被認為是由Magic Johnson所率領的西區湖人隊,以及由Larry Bird所率領的東區塞爾提克隊的天下,而這一年的76人隊,是1980年到1988年的九年間,惟一一支能從這兩大王朝手中,搶下總冠軍的球隊。
1983年的明星賽,他們的優秀戰績,讓他們四人全數被選入了全明星賽,而他們也不辜負這份肯定,全季拿下了65勝17敗的最佳勝場,最後更一舉拿下了該球季的總冠軍。
1998年湖人隊

就在第二年的1998年明星賽,Shaquille O’Neal及Kobe Bryant擁有的高人氣,讓他們雙雙透過球迷票選的方式,被選為這一年明星賽的先發球員,而球隊陣中的Eddie Jones及Nick Van Exel也成為西區明星隊的一員,這一年總計有四位湖人隊的球員被選為明星賽的成員。Shaquille O’Neal於1996-97球季來到了湖人隊,同時Kobe Bryant也在這一年,以高中跳級生的身份,加入了湖人隊,並迅速的嶄露了飛人身手及球星潛質。
這個球季他們拿下了61勝21敗的佳績,並一路打到了西區決賽才敗陣下來。
2006年活塞隊

2003-04球季,這支看似沒有任何一位球星的活塞隊,卻憑藉著團隊合作及強悍防守,為球隊掙得了一座總冠軍,而這些冠軍的班底,又成為2006年的明星賽當中的大贏家,一口氣包辦了四個明星賽球員的位置。
這一年的活塞隊,在例行賽一口氣搶下了64勝18負,並一直打到東區的冠軍賽後才敗陣下來,然而無庸置疑的,這支活塞隊,仍然是不少人心目中,團隊籃球的最佳典範之一。
2011年塞爾提克

2007-08球季,正值顛峰的Kevin Garnett及Ray Allen,兩人一起加入了塞爾提克隊,與Paul Pierce組成了綠衫軍三巨頭,並在成軍的第一年,就聯手搶下了2008年的NBA總冠軍。
之後的三年間,球隊陣中的年輕控衛Rajon Rondo也日漸成熟,就在2011年的明星賽,這支擁有光榮傳統的綠衫軍,就有四個人同時入選了全明星賽。包括Kevin Garnett、Paul Pierce、Ray Allen、Rajon Rondo。
然而這一個球季他們的表現並不算太理想,例行賽只拿到了56勝26負的成績,是NBA史上惟一一支戰績不到60勝,卻能擁有四位球員同時入選明星賽的球隊。
2015年老鷹隊

2014-15球季,沉寂多年的老鷹隊,打出了一番新氣象,球隊戰績在全聯盟名列前茅,陣中的幾位好手更打出了絕佳的團隊默契。
2015年的明星賽,這支球隊一口氣獲得了四個全明星賽的名額,包括中鋒AI Horford、大前鋒Paul Millsap、得分後衛Kyle Korver、控球後衛Jeff Teague。
最終他們例行賽拿下了60勝22負的佳績,並一路打到了東區冠軍戰才敗陣下來,但這已經是老鷹隊近年來的最佳表現。
2017年勇士隊

2014-15球季,勇士隊獲得了NBA總冠軍,2015-16球季,勇士隊拿下了史上最佳的73勝記錄,今年勇士隊又加入了四屆得分王Kevin Durant,從原本的三巨頭變成了四天王。
2017年的明星賽,球隊戰績獨步聯盟的勇士隊,搶下了四名明星賽的名額,分別為Stephen Curry、Kevin Durant、Klay Thompson、Draymond Green。
然而從歷史數據來看,過去能夠搶下四個明星賽位置的七支球隊中,也只有兩支球隊最終能夠奪得總冠軍。明星賽只是一個肯定,若想要攻頂拿下總冠軍,真正的考驗或許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