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故事:馬克思(Karl Marx)、資本論、共產黨

最好是把真理比做燧石——它受到的敲打越厲害,發射出的光輝就越燦爛。

一步實際運動比一打綱領更重要。

我只知道我自己不是馬克思主義者。

無論哪一個社會形態,在它所能容納的全部生產力發揮出來以前,是決不會滅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產關係,在它的物質存在條件在舊社會的胎胞里成熟以前,是決不會出現的。

共產主義並不剝奪任何人占有社會產品的權力,它只剝奪利用這種占有去奴役他人勞動的權力。

無產階級的運動是絕大多數人的、為絕大多數人謀利益的獨立的運動。

友誼像清晨的霧一樣純潔,奉承並不能得到它,友誼只能用忠實去鞏固。

在選擇職業時,我們應該遵循的主要方針是人類的幸福和我們自身的完美。

時間是人類發展的空間。

如果我們選擇了最能為人類福利而勞動的職業,那麼,重擔就不能把我們壓倒。

友誼之舟在生活的海洋中行駛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有時會碰到烏雲和風暴。

如果鬥爭是在極順利的成功機會的條件下才著手進行,那麼創造世界歷史未免就太容易了。

書是我的奴隸,應該服從我的意志,供我使用。

任何時候,我也不會滿足,越是多讀書,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滿足,越感到自己知識貧乏。科學是奧妙無窮的。

人只有為自己同時代的人完善,為他們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

歷史把那些為共同目標工作因而自己變得高尚的人稱為最偉大的人物,經驗讚美那些為大多數人帶來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難道我們要求別人給自己以言論自由,僅僅是為了在我們自己的隊伍中又消滅言論自由嗎?

沒有無義務的權利,也沒有無權利的義務。

資本來到世間,從頭到腳,每一個毛孔都滴著血和骯髒的東西。

審查制度,就像奴隸制一樣,永不可能合法,即便它作為法律存在過一千多遍。

一個人應該:活潑而守紀律,天真而不幼稚,勇敢而不魯莽,倔強而有原則,熱情而不衝動,樂觀而不盲目。

科學決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

生產勞動和教育的早期結合是改造現代社會的最強有力的手段之一。

哲學並不要求人們信仰它的結論,而只要求檢驗疑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