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球季,四對黃金鋒衛組合(SF + PG)

首圖來源:slam
過去傳統的NBA籃球,都以禁區球員為重,可說是能得到一個天王中鋒,就足以爭天下,因此年度MVP的位置,也幾乎被中鋒球員囊括了半邊天,然而近年隨著小球當道、禁區球員的勢微,這樣的情況有了些改變,近9年的年度MVP,竟全數落入了小前鋒及控球後衛之手。
小前鋒Lebron James是2009、2010、2012、2013的年度MVP。
小前鋒Kevin Durant是2014的年度MVP。
控球後衛Derrick Rose是2011的年度MVP。
控球後衛Stephen Curry是2015、2016的年度MVP。
控球後衛Russell Westbrook是2017的年度MVP。
在本季球季結束之後,NBA明星球員的交易頻繁,爵士隊的當家明星球員Gordon Hayward從西區爵士隊來到了東區塞爾提克隊,溜馬隊當家明星球員Paul George則從東區溜馬隊來到了西區雷霆隊。近日,上季的東區兩大龍頭塞爾提克隊及騎士隊,更宣布互換當家明星後衛Isaiah Thomas及Kyrie Irving。
這些交易,將讓下一季的NBA,同時產生四支球隊四組人馬,球隊中控球後衛(PG)及小前鋒(SF)的組合,不但都在上一季被選為全明星球員,更都擁有超過20分的進攻火力,還幾乎囊括了近幾年的年度MVP及總冠軍。
騎士隊:Lebron James & Isaiah Thomas
Lebron James被視為當今的NBA第一人,共8次帶隊拿下東區冠軍,並成功拿回了其中三次的NBA總冠軍。近三年都成功的將騎士隊帶入總冠軍的舞台中,無疑是當今NBA的東霸天。上一季平均可以攻下26.4分8.6籃板 8.7助攻。
小前鋒上季數據:26.4分8.6籃板 8.7助攻
Isaiah Thomas在上季原先是塞爾提克隊的當家主將,率領球隊成功在例行賽中,拿下東區全好的戰績,近日卻透過交易,與騎士隊的當家控後互換球衣,與原先的東區死對頭騎士隊,從敵人變成了隊友。上一季平均可以攻下28.9分2.7籃板5.9助攻。
控球後衛上季數據:28.9分2.7籃板5.9助攻
這兩人尚未合作打過任何一場比賽,但只要沒有意外,東區稱霸應該是個基本要求,目標仍是上看NBA總冠軍。
塞爾提克隊:Gordon Hayward & Kyrie Irving
這支在上季打出東區最佳例行賽戰績的球隊,竟然選擇直接交易原有的球星,重新組成了全新的明星小前鋒及控球後衛組合。
小前鋒Gordon Hayward在上一季打出生涯代表作,不但平均得分首度攀上了20分大關,更首度獲得了全明星的肯定,成為少數的白人NBA砍將,上一季平均可以攻下21.9分5.4籃板3.5助攻。
小前鋒上季數據:21.9分5.4籃板3.5助攻
Kyrie Irving是騎士隊連續三年東區稱王的功臣之一,更是關鍵時刻的代表性人物,為了證明自己,Kyrie Irving近日拋出了交易的要求,也順利的讓他來到了塞爾提克隊,有機會成為真正的球隊領袖,上一季平均可以攻下25.2分3.2籃板5.8助攻。
控球後衛上季數據:25.2分3.2籃板5.8助攻
勇士隊:Kevin Durant & Stephen Curry
這支在上一個球季,創造出季後賽史上最長連勝的衛冕軍,下一季仍然維持了核心的爭冠陣容,以兩位年度MVP Kevin Durant及Stephen Curry為核心。
Kevin Durant曾獲四屆得分王及一屆年度MVP的肯定,身手早已無庸置疑,上一季選擇帶槍投靠勇士隊,成功為自己贏得了生涯第一座總冠軍及總決賽MVP,上一季平均可以攻下25.1分8.3籃板4.8助攻。
小前鋒上季數據:25.1分8.3籃板4.8助攻
Stephen Curry為2015、2016的年度MVP,並已經成功率領勇士隊三度西區稱王,拿回了兩座總冠軍,還破了不少的例行賽、季後賽最佳記錄,上一季平均可以攻下25.3分4.5籃板6.6助攻。
控球後衛上季數據:25.3分4.5籃板6.6助攻
這對組合,是這四對組合中,惟一陣容與上季相同的,客觀而言,下一季勇士隊仍然是奪冠大熱門。
雷霆隊:Paul George & Russell Westbrook
Russell Westbrook在上季打出了生涯代表作,創造了單季平均大三元的可怕表現,搶下得分王,最終還獲得了年度MVP的肯定,可說是個人獎項的最大贏家,上一季平均可以砍下31.6分10.7籃板10.4助攻。
控球後衛上季數據:31.6分10.7籃板10.4助攻
Paul George一直都有明星級身手,原先也被視為溜馬隊的招牌人物,本季卻透過交易,來到了雷霆隊,能否與Russell Westbrook成功磨合尚在未知之數,但仍然讓人充滿期待,上一季平均可以砍下23.7分6.6籃板3.3助攻。
小前鋒上季數據:23.7分6.6籃板3.3助攻
這四支小前鋒及控球後衛的組合,不但代表了這個時代的球風典範,更可說是當今最具競爭力及話題性的四支球隊,下一季能夠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