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蔽日遮天」Bill Laimbeer

★ C 6-11  245lbs Career:8.6分 9.7籃板 2助攻 (1980-1994)
☆ 總冠軍(1989-90) 籃板王(1986)


若說Isiah Thomas是這支壞孩子軍團的靈魂,那麼Bill Laimbeer絕對是這支球隊的骨幹,從他1982年加入活塞一直到1990年之間,他幾乎出席了活塞隊的每一場比賽,並且連續7個球季達到Double-Double的高標準演出,1985-86球季Bill Laimbeer更以13.1的籃板成為聯盟的籃板王。

然而,Bill Laimbeer最可怕之處並不是在這些帳面的數據上,他雖然跑不快跳不高,然而他的防守卻可能是史上最「狠」最「髒」,且最讓人喪膽的一人,他會在對手上籃時直接一把掌蓋在對手臉上,或直接將對手從空中拽下地,當你要殺入活塞隊禁區時你必須很帶種,因為Bill Laimbeer的「蔽日遮天」神技,會讓你付出慘痛的代價,輕者見血光,重者被抬出球場見隊醫。

這種防守方式充滿了爭議,小動作不但多,且招招傷及對手要害,他在搶籃板時並不像他的隊友Dennis Rodman如此充滿了天份及創意,他只是以蠻力硬卡,再將手臂往側邊用力拐出,一個對手可能就因此倒於血泊之中。而當對手投籃時,他甚至會直接將手往對手眼晴戳過去,不但擋住對方視線,更讓對手膽寒及憤怒,Bill Laimbeer這種「蔽日遮天」的狠辣神兵,絕對是史上一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