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運球」Isiah Thomas

★ PG 6-1 180lbs Career:19.2分 3.6籃板 9.3助攻 1.9抄截 (1981-1994)
☆ 2次總冠軍(1989-90) 50大球星


他總是帶著笑容,只是這個笑容並不和善,甚至有點邪惡,人們叫他作「微笑刺客」,而若從他的籃球技藝來看,人們則稱他為「運球教科書」!

Isiah Thomas僅有6呎高,生涯卻有著19.2分9.3助攻的優異數據,他有著極強的好勝力及控制比賽的能力,不但是活塞隊史上的得分王、助攻王及抄截王,更幫助80年代後期的底特律活塞隊成為一支冠軍勁旅,1989年他們不但擊敗了未來王者公牛隊,更於冠軍賽中打敗當代王者湖人隊獲得冠軍。而在1990年的NBA總決賽中,他每場27.6分7助攻及5.5籃板的演出,不但獲選為總冠軍賽MVP,更為球隊完成了二連霸的成就。

Isiah Thomas的運球出身入化,他就像一個刺客一樣,能夠帶著球刺入對手的核心地帶,即使身邊有三四個敵方防守者想要抄截包夾他,他仍然能夠以極低的重心讓球黏住自己,就算自己跌倒在地板上,這個球仍然活生生的跳躍圍繞於Isiah Thomas左右,這顆球對手想抄也抄不走,而這個刺客卻想趕也趕不走,或切或傳或投都在Isiah Thomas的掌握中。他的運球出神入化,而他的球風卻極度強悍,且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以他為首的底特律活塞被認為是史上最兇惡的冠軍球隊,令對手望之而生怯、聞風而喪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