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珠搖擺」Earl Monroe

★ SG  6-3 185lbs Career:18.8分 3籃板 3.9助攻 (1967-1980)
☆ 總冠軍(1973) 50大球星


戰局紛亂的70年代,紐約尼克隊無疑是這個亂局中最成功的球隊之一,他們有著強大團隊戰力,更有華麗炫目的後場球風,在1973年協助紐約尼克獲得冠軍的Earl Monroe,無疑是塑造紐約尼克多元球風及成功的關鍵因子。

身為一個後衛,Earl Monroe有著華麗的比賽風格,再搭配上讓人眼花撩亂的控球及過人技術,Earl Monroe成為當代最具威脅力的單打高手之一,而在千變萬化的街頭控球技巧中,又以這招「黑珠搖擺」,最讓對手頭疼球迷瘋狂。

Earl Monroe在13年的NBA生涯中每場平均可獲得18.8分,更曾於1968-1969球季攻下25.8的每場平均得分,觀眾愛他的得分威力,更愛他的得分方式,他喜愛在籃下轉身、轉身再轉身,並在起跳後作出拉竿動作,在一個幾乎失去重心的情況將球搞進籃框中,他的大幅度搖擺動作,就像顆黑色的珍珠般,讓對手滑不溜手,讓球迷愛不釋手。

Earl Monroe有其在NBA歷史上獨特的意義,他將過去原本中規中矩的籃球技巧,演變成一種充滿表演性的表演戲碼,將千變萬化的街頭籃球風格帶進了聯盟,打造出一對一的單挑表演風格,對於未來充滿表演性質的籃球技巧,有著重要的傳承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