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鬥志」Willis Reed

★ C 6-9  235lbs Career:18.7分 12.9籃板 (1964-1974)
☆ 總冠軍(1970.1973) MVP(1970) 50大球星


1964年加入尼克隊的Willis Reed,在新秀年就有著單場46分的記錄,整個球季19.5分及14.7籃板的成績,不但獲得了年度最佳新秀,更讓他成為全明星的一員,而在數年後,他率領這支歷史悠久的球隊,成為了一支強大的冠軍之師。

在1970年,紐約尼克隊的團隊戰力達到了隊史顛峰,此時的Willis Reed已經成為聯盟的頂尖中鋒,更是球隊最重要的骨幹,搭配上前場的Bill Bradley及Dave DeBusschere與後場的Walt Frazier及Dick Barnett,一路殺進了總冠軍挑戰西霸天湖人隊。

在冠軍賽的前四場比賽中,兩隊戰成了二比二平手,Willis Reed卻在第五戰中摔傷了右膝蓋軟骨,十字靭帶幾乎斷裂報銷,即使後來眾將奮起勉強留下了這場勝利,沒有了Willis Reed的第六場比賽卻完全失去了抵抗力,以22分的大差距被湖人隊所擊敗,全隊如喪考妣的情況下進入了第七場決賽,失去了Willis Reed尼克隊彷彿已註定了敗局。

最後一場比賽的開始前,Willis Reed逼隊醫為自己注射了「可體松」止痛劑,並在右腳纏滿了一層層厚厚的繃帶,一枴一拐的走向了球場展開比賽,即使隨時會倒下,他仍然為球隊投進了比賽的頭兩球,取得了4:0的領先,Willis Reed這種「浴血鬥志」感染了隊友,感動了觀眾,並動搖了對手,最終尼克113:90大獲全勝,拿下了尼克隊史上第一座總冠軍。三年後,Willis Reed又帶領球隊取得了57勝的優異戰績,為尼克隊帶來了第二個冠軍,他這種無所畏懼的浴血鬥志,讓他獲得了「永遠的尼克隊隊長」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