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把燒天」James Worthy

★ SF 6-9 225lbs Career:17.6分 5.1籃板 3助攻 (1982-1994)
☆ 總冠軍(1985.1987-1988) 50大球星


80年代的湖人隊帶給了球迷前所未有的籃球表演,「Show Time」,有著Magic Johnson神乎奇技的「魔幻助攻」為主軸,又有Kareem Abdul-Jabbar幾近無敵的「天勾」,著實讓這支球隊星光閃閃充滿魅力,然而這場「Show Time」戲碼能夠完整呈現,絕對不能忘記這個帶著護目鏡的最佳終結者James Worthy, 他以「火把燒天」的快攻攻籃技巧,一次次為球迷帶來Show Time的饗宴。

James Worthy以選秀狀元之姿進入了湖人隊後,很快的成為了球隊的快攻終結者,Magic Johnson及Kareem Abdul-Jabbar都曾公開表示過,湖人隊能夠有如此亮麗的戰績及戰力,James Worthy絕對功不可沒。在湖人隊的黃金10年,James Worthy都保持接近20分的得分火力,同時又具有超過五成的進攻命中率。

James Worthy以6呎9吋的身高打主小前鋒,不但在同位置上有著身高優勢,加上其速度及彈速過人,即使在一對一的對決上也佔有優勢,而James Worthy最為人所稱道的,莫過於其對快攻時機的敏銳判斷力,只要Magic Johnson於後場拿到球,就會看見一個黑色的旋風往前場捲去,並在接到Magic Johnson華麗的傳球後,單手扣住球展現其「火把燒天」的絕技,將球高舉過頭、身體拉直,一次次直接將球塞進籃框中。

87-88年,湖人隊在總冠賽對上當年的新興強權活塞隊,James Worthy在關鍵的第七戰,繳出了誇張的36分16籃板10助攻的全能大三元成績,協助球隊拿下了在80年代的第五座冠軍,James Worthy也順理成章成為當年的總冠軍賽MVP,聞名世界的湖人隊「Show Time」,James Worthy無疑是最核心的終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