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位腳法」Kevin McHale

★ PF 6-10 210lbs Career:17.9分 7.3籃板 1.7助攻 (1980-1993)
☆ 總冠軍(1981.1984.1986) 2次最佳第六人 50大球星


Larry Bird為80年代的波士頓塞爾堤克隊的王牌,然而若少了Kevin McHale在低位的強大牽制力,相信波士頓在80年代的不凡成就將因此充滿了變數。他不但為球隊提供了攻堅火力,有著「長臂猿」外號的Kevin McHale,更為球隊的防守端帶來了的強大的屏障。

Kevin McHale是史上最靈活的禁區大個子之一,他的「低位腳法」獨步當代,一雙長臂搭配上靈活的腳法及技巧,又有優秀的空間適應力,當他在低位拿到球後,對防守者所帶來的防守壓力是難以言喻的。除了在低位多樣化又難以捉摸的腳法外,Kevin McHale更有優秀的中距離能力,往往在幾個探步及腳法的變化後,直接將球拉起跳投,著實讓對手防不勝防。

Kevin McHale的身涯命中率超過了5成5,更有兩個球季有著超過了六成的驚人命中率,得分能力不但穩定且致命,他在低位的進攻,事實上並不靠身高、彈性或爆發力,靠的乃是過人的臂展及多變的腳法,找到了對方的防守破綻後立刻進行投籃、挑籃或小勾射出手,加上Kevin McHale優異的時間差掌握力,使Kevin McHale成為最好的「低位」進攻教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