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anity」林書豪 (Jeremy Lin)

本文刊於Hoop Taiwan 2012年10月號
★ PG 6-3  200lbs Career:11.9分 2.6籃板 4.8助攻 1.3抄截 (2010~)
☆ Linsanity


一支勝率未過半、看似被秉除於季後賽大門外的球隊,又同時缺乏了多名主力球星,在虎豹豺狼的聯盟中,簡直就像是俎上魚肉任人宰割。然而就在這個時刻,一個由板凳末端登場的台裔後衛,被迫頂上了球隊控衛的位置,結果他一舉攻下25分,幫助球隊取得了勝利,開啟了讓人跌破眼鏡的七連勝之旅,更將已跌出季後賽大門的球隊帶回季後賽,這就是由華裔之光林書豪所主演的「Linsanity」秀。

Linsantiy嚴格來說,並不是一個招式,而更像是一種瘋狂、驚奇的Max狀態!林書豪能夠打造Linsantiy熱潮絕非偶然,他的速度飛快同時擁有優異的籃球智慧,在進攻端中,林書豪最主要的進攻武器就是犀利的切入,搭配上優異的全場視野、傳球技能及身體協調性,一來能夠切進對手防線尋求得分良機,二來只要隊友跑的到位,他就能人到球到助攻隊友取分。

Linsantiy的瘋狂連勝時期,無論是面對湖人隊的個人38分得分,還是切入禁區後的飛身扣籃,亦或是決勝時刻神來一筆的絕命跳投,都讓全世界的球迷為之著迷及瘋狂。林書豪的信仰與勇氣,賦予了他無盡的庇佑與力量,讓他有了決定比賽勝負之能,創造風靡全球的Linsanity之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