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鴻科技:孫大明總經理的新速實簡~Touch客戶

宸鴻於去年2012年就已是台股的獲利王,每股獲利高達了42.24元。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家公司,能有如此不可思議的財務表現?

智慧型手機的出現,改變了你我的生活。而在你我手上滑個不停的那片觸控螢幕,便是出於宸鴻之手。從iphone的第一代到iphone 5,從HTC到世界各大廠的智慧型手機,多半都是由宸鴻所製造。宸鴻的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模組,讓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擁有極致的消費者體驗。一個成功的企業,背後必定有一個成功的舵手,他是宸鴻的總裁暨執行長,孫大明先生。

在一個幸運的機會中,能夠近距離聽到孫大明總裁分享屬於他的創業故事。孫總裁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個目光如炬充滿動力,又永遠帶著笑意及正面力量的人。他認為企業就像隻馬兒,騎馬就像是管理企業,馬兒的特性是不跑則已,起跑後只會愈跑愈快,我們只能有三種選擇。

一、 不要上馬!
二、 在馬兒速度衝到你無法控制前下馬。
三、 駕馭他!讓他成為你的力量!

創業也是如此,要嘛不作,要嘛就要作到好,去學習駕馭這匹創業馬。宸鴻的企業文化為「以人為本」,力行「新、速、實、簡」的處事原則,並要求宸鴻人需具備「愛」、「誠信」、「責任」和「尊重」四大特質,實踐「成功就是對的人做對的事」的理念,為宸鴻與全體員工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此外,孫大明總裁認為我們在商場上所認識的每個人,都可成為我們的老師,價值觀與我們相近的人,能為我們帶來正面學習的力量,相反的,價值觀與我們相左的人,能為我們找到負面的警惕,抓住每一個能夠讓我們學習的機會,就能永遠保持進步的動力。

最後,孫大明總裁分享了成功的不變法則,僅僅是兩個單字,Touch Customer!永遠為客戶著想及為客戶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就因為這個核心的企業價值,宸鴻抓住了Apple及HTC等許多世界級科技大廠的心,成為全世界觸控技術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