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虛擬貨幣」

我們在形容一個人或一個企業相當有錢時,俗話常常會用:「開銀行、印鈔票」來形容這個企業,事實上,背後所隱含的意思便是,當你能夠決定、甚至創造「貨幣」時,你將會是市場上最賺錢的企業。

如果全世界僅有一佰元時,就只會存在著一佰元的經濟流動,但若全世界有1萬元時,就能夠產生1萬元的經濟流動,帶動整個世界的成長,而eBay便在這個網絡的超級市場中,創造了一個能夠在全世界自由流通的貨幣PayPal。

貨幣的存在,讓商品及服務產生了動態性的遷移,在最古早的人們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時,往往是採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來進行,而貨幣的出現,就成為了一個價值標準的載具,從古代的銀兩進化到了現在的紙幣,之後又有了諸如信用卡、悠遊卡等電子晶片的使用。事實上,人們真正想要的並非貨幣本身,而是貨幣本身所能創造的價值,而eBay不但提供了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市集,他更提供了這個屬於eBay、屬於全世界的貨幣PayPal!

PayPal創立於1999年,最早的想法只是讓人們能夠安全的在網路上將錢作一個移轉,整個過程只是一個簡單的操作,但背後的便利性及意義卻是難以衡量的,當eBay成為全世界的超級市場時,PayPal就成為了eBay最重要的貨幣利器,最後eBay更收購了整個PayPal,讓PayPal成為網路拍賣世界中,全世界通用的貨幣。

PayPal擁有完善的安全保全系統,可保護交易的順利及安全,大大的降低國際間交易的成本,根據統計,採用PayPal來進行國際性付款的賣家,能夠讓物品的成交率提高20%,成交價格提高約15%。PayPal有著即時支付及入帳的特點,讓其虛擬貨幣的運轉性極強,且他提供了世界各國貨幣的轉換管道,讓全世界的人們都能輕鬆的以自己國家的貨幣來轉換PayPal,並藉著PayPal與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度的賣家進行交易。讓eBay擁有一個最完善的虛擬貨幣制度,從資訊、商品及貨幣,都達到了一個完美的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