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限量行銷」

LV的魅力無遠弗屆,讓全球的女性趨之若鶩,即使是省吃節用,也非要砸下重本帶一個LV包包在身邊,「限量」這個名詞,絕對是LV締造全球名牌效應的關鍵之一。

LV一直執著於手工打造他的皮件,依照LV的傳統,他們的工匠必須先在工房中修行兩年,之後才有資格開始進行LV皮件的製作,換言之,LV的產品完全要由一流工匠以手工打造,一來賦予了皮件高價值感,二來他的產量就因此被受限了,無法以普羅大眾為目標客群,試想如果有一天LV的皮件,不是從LV欽點的工匠由手工來打造,而是機器大量生產製造,LV還會有現在的魅力嗎?

LV所採用的選擇性行銷,便是針對限量生產的精品所採用的行銷手法,讓LV這個品牌能夠代表著高價值及尊榮感,滿足了購買者的炫耀心。LV嚴格的控制銷售數量,其中某些系列的商品更嚴格限制每個客人的購買數,讓LV的精品永遠都是消費者最愛的收藏。

「限量」的魅力在於營造出一種稀有、不易取得的感覺,來產生一種可能買不到的危機感,雖然限量商品從製造到最後的行銷過程,所需耗費的成本往往高出一般商品許多,但長期而言,他是一個高度獲利的營運模式,限量的策略絕非放在衝「量」,而是透過限量來塑造品牌認同感,塑造品牌的價值。

既然產品是限量的,LV當然也提供了產品的鑑定服務,除了確保LV精品的純正性,也提供了維修保養的通路管道,甚至當我們擁有兩個以上的LV包包時,LV還能為你設計出專屬的鑰匙,這把鑰匙可以為你打開所有你所有擁有的任何一個LV。

此外,LV亦會為特別的客人打造量身訂做的皮件,訂製一個專屬於自己的LV皮件,從材質、結構到設計都可以客製化打造,耗時約需四到六個月,當然所需不斐,然而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LV精品,是多少人所夢寐以求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