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購併策略」

購併策略包含了收購和合併,企業採用購併策略的理由主要有幾個目的,讓企業在品牌形象、研發、生產和行銷掌握一些原先沒有的優勢,比如掌握核心生產技術或是掌握重要關鍵零件,鞏固垂直整合優勢,或是擴大整個產業多元性,得到核心的技術人才等。

LV發展到了21世紀後,不但是一個最有價值的時尚品牌,更成為一個全世界最強大的購併集團LVHM,開始以購併策略掌握了全世界精品業的強大影響力。當一個競爭品牌漸漸成長茁壯到足以威脅LV時,既然已經無法打壓又無法忽視,乾脆就把他變成自家的品牌吧,收購他!

LVMH旗下擁有葡萄酒、時裝、皮件、香水、鐘錶、珠寶到化妝品事業,現今旗下已經擁數十個世界級的品牌,每一個品牌都是歷史悠久享有盛名,LVMH採用的便是購併策略,來形成強大的規模競爭力及影響力。

若當中有一兩個品牌的經營不順利,LVMH就能夠立刻以其他品牌進行護航,讓每一個品牌都有足夠的資源。他採用選擇性行銷、選擇性通路、選擇性零售到選擇性的生產。雖然整體而言LVMH仍然有著統一的決策及管理模式,但在不同品牌的發展上,仍然堅持著個性化、自由化及自主性,讓每一個品牌都足以讓不同類型的愛好者著迷。

LVMH已經成為一個時尚皇帝,他擅用購併策略,且對於品牌陣容及品質的要求極高,讓不同領域的精品串在一起,他堅信「名牌」及「奢華」擁有最高的投資性及效益性,因此囊括了全世界的精品,打造出一個無法動搖的時尚帝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