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Wang Steak「鬼屋策略」

中國人信鬼神、拜鬼神也信風水,許多的創業家更願意花大把的銀子打造企業的風水,無論開店動土都一定要看風水良辰,且公司老闆的座位也很講究,諸如看龍虎邊,避煞、尋找財位及依山而靠等學問,都是企業老闆的顯學之一。

然而戴勝益硬是不信邪,他不但不看風水時辰,甚至還在王品明文規定:「不放生、不印善書、不問神明、不算命、不看座向方位、不擇日」,其他人戒慎恐懼的壞風水他不在乎,而其他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鬼屋,卻是他的最愛。

王品當初在尋找第三間王品牛排館的據點時,就在台南發現了一個佔地一千多坪,租金卻只要85000的黃金店面,從門面、樓高到門前馬路都無可挑剔。然而此時卻有一個好心的鄰居阿伯過來告訴他們,這是一間曾經發生過醫療糾紛的醫院,如今已經年久失修成為冤魂不散的鬼屋了,如果租下來營業,老闆恐怕會死於非命!

然而戴勝益認為「人定勝天」,當他聽完了這件事後,仍然決定將這間大型鬼屋租了下來,成為王品牛排的第三家分店,他認為經營事業要科學化,不要過於迷信。
十多年已經過去,從事後諸葛來看,這間人們口中的不祥鬼屋一共為王品帶來超過一億元的淨利,而戴勝益仍然活蹦亂跳的跋千山、涉萬水。

之後他又在台中的兩個地方找到了風水師口中的兇宅,一樣以極低的價格承租了這些店,最後這些店都成為王品餐飲中最賺錢的金雞母,戴勝益對於鬼神迷信之說從來不予理會,認為作生意只要行的正不走旁門左道,就能夠成功,王品把一間間人們口中的鬼屋,轉變成一間間的黃金店面,創造了許多不可思議的營業佳績,王品今日的成就,與戴勝益的「鬼屋策略」絕對脫不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