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a Cola「神秘行銷」

有不少人認為,Coca Cola能夠創造百年的榮景及競爭力,最大關鍵是來自於他們神秘的Coca Cola配方,讓他們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永遠保持著不敗的神秘性及競爭力。

當Jonh Pemberton在1886年調配出Coca Cola的配方後,就將這個神秘的配方記在腦子中,而隨著配方的易手後就被寫到一張白紙上,之後這張紙被深鎖於一家亞特蘭大銀行的保險庫中,而全世界僅有兩位Coca Cola的高層人士知道如何取出這個配方,因此這兩個神秘人士絕對不可以坐同一台飛機,因為這關係著Coca Cola百年神秘配方的失傳危機。

Coca Cola的神秘配方被視為全世界最神秘的力量之一,為了守護他們的神秘配方,即使Coca Cola的足跡已經遍及了全世界,然而每一個市場中所生產的Coca Cola,都是來自於美國總部所送出的原液調配而成。就是這種神秘的力量及配方,帶領著Coca Cola走過了百年歷史,歷久而不衰。

神秘配方讓Coca Cola一直都保持著他的神秘感及競爭力,並幫助Coca Cola壓過所有的競爭對手,創造了龐大的商業利潤,即使在歷經了百年的歷史後,Coca Cola也從來不願意為這道配方進行專利註冊,因為專利是有時效性的,當時效性一過Coca Cola將可能失去這道全世界最神秘的力量,因此一直到今日,Coca Cola仍然視這個神秘配方為不傳之秘,守護著Coca Cola的品牌興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