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基金會」紀政的日行萬步健康管理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健康的人生,對於創業家而言,健康更是企業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相關研究並指出,一個能夠好好照顧員工健康的企業,將創造並提高超過50%的企業價值。健康管理除了能夠降低員工的請假率及流動率,更能夠帶來員工的歸屬感及忠誠度。而提到健康管理,在奧運史上為我國帶來無數榮耀的紀政姊,無疑是我心中最完美的代言人。

「紀」這個姓氏不算太普遍,因此每當我在介紹自己名字時,往往會提到紀政姊的姓名,用來讓人們快速了解這個屬於我的紀姓如何寫,在一個難得的機會面對面認識了紀政姊,更被她充滿熱情及感染力的理念所感動。

紀政代表我國參與了無數的國際賽事,打破了許多的世界記錄,不但為我國奪得了奧運史上的第二面獎牌,更是當時惟一獲得如此成就的東亞女性運動員,紀政認為:「一個人可以失去財富及愛情,但如果失去了勇氣,一切就完了」。她的勇氣為她及台灣掙得了無數榮耀,而這些在賽場上的成就,對於當時國際地位不振的台灣而言,無疑是最振奮人心的精神食糧,紀政更被國際媒體冠上「飛躍的羚羊」之美名,

在離開了田徑賽場後,紀政致力於提升台灣運動員的價值及地位,爭取各大國際賽事的參與權,並曾經擔任立法委員及國策顧問等職位,最後紀政姊發現,這些一般人眼中所謂的高官之位,根本無法為她帶來任何的快樂,於是她拋開了這些頭銜,開始致力於促進國人健康,發起「百萬聚樂步」,推動國人完成日行萬步的健康目標,希望台灣能夠有著更強健的體魄及靈魂。她認為:「做己所能,愛己所做,是幸福;若能與他人分享,更幸福。」

過去人們都認為健康就是要運動,運動就是要疲累及流汗,實則不然,過度激烈的運動往往會為身體帶來負擔及傷害,步行雖然看似緩和,實則能為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健康驅動力,走路能夠自然的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中,適合每一個族群及每一個年齡層,是最方便、最健康、最大眾化又最易養成的運動方式。

西元前400萬年,人類便開始以雙腳走路,步行就成為人類最珍貴的活動方式,達文西更說:「腳是工程學的傑作,藝術的結晶」,而紀政姊所推動的「日行萬步」,不但呼應了人類最古老的智慧,「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更成為許多人每日一定要完成的功課及目標。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說:「日行萬步是健康、幸福、快樂的泉源」。
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水木說:「每日一萬步,阿胖變阿瘦」。
林志玲說:「喜歡走路,在行走間發現平凡的驚奇,儲存健康的能量。」
林義傑說:「我愛地球,我愛走路」。
聖嚴法師說:「健走即是環保,健走即有健康,健走就是修行」。

萬步寶島行銷台灣,紀政從「飛躍的羚羊」化身為「健走的羚羊」,帶著熱情及理念與伙伴們行遍台灣、行遍世界,讓全世界都能看見屬於我們台灣的堅定及堅毅,「行」是一種實踐與行動!「行」是一種讚美與流行!「行」是一種承諾及信念!「行」就是沒有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