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故事:林肯 (Abraham Lincoln)

預測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創造。

一個成大事的人,不能處處計較別人,消耗自己的時閑去和人家爭論。無謂的爭論,對自己性情上不但有所損害,且會失去自己的自制力。在盡可能的情形下,不妨對人謙讓一點。

與其跟一隻狗爭路,不如讓牠先行一步;如果被牠咬了一口,你即使把牠打死,也不能治好你的傷口。

性格猶如樹林,名聲猶如它的影子。影子是我們所思考的東西,樹就是那個東西。

一個人過了四十歲,應當為自己的長相負責。

你可以在一時矇騙所有人,也可以在長時間矇騙一些人,但不可能在長時間矇騙所有的人。You can fool all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some of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but you cannot fool all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想了解一個人的個性,那就賦予他權力。

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它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

沒有一個人的記性,好到可以作個成功的說謊者。

若給我六小時砍一棵樹,我會把前四個小時拿來磨利斧頭。Give me six hours to chop down a tree and I will spend the first four sharpening the a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