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故事: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

世界就像個舞台,你我都只是演員;我們都有進場和退場的時候,人在一生中,扮演著許多角色。

學問必須合乎自己的興趣,方可得益

一個面具套不下所有人的臉


逆境和厄運自有妙處。Sweet are the uses of adversity. (As You Like It, 2.1)


外觀往往和事物的本身完全不符,世人都容易為表面的裝飾所欺騙。

有巨人的力量固然好,但像巨人那樣濫用力量就是一種殘暴行為。O, it is excellent to have a giant’s strength; but it is tyrannous to use it like a giant. (Measure for Measure 2.1) 


唉!一個人外表可以裝得像天使,但卻可能把自己掩藏在內心深處!O, what may man within him hide, though angel on the outward side! (Measure for Measure 3.2)

最好的好人,都是犯過錯誤的過來人;一個人往往因為有一點小小的缺點,更顯出他的可愛。

聰明人變成了癡愚,是一條最容易上鉤的游魚;因為他憑恃才高學廣,看不見自己的狂妄。

愚人的蠢事算不得稀奇,聰明人的蠢事才叫人笑痛肚皮;因為他用全副的本領,證明他自己愚笨。

成功的騙子,不必再說謊以求生,因為被騙的人,全成為他的擁護者,我再說什麽也是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