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麥克喬丹 (Michael Jordan) NBA史上最偉大的籃球員、籃球之神

1963年Michael Jordan出生於紐約的布魯克林,之後隨著家人搬到了北卡羅來納州,Michael Jordan剛進高中時由於身高不夠,並未受到籃球校隊的青睞,然而隨著身高的抽高及球技的精進,終於入選了校隊,更迅速的展現了得分的爆發力,被選入了全美高中最佳陣容。

拿著獎學金進入到北卡大的籃球校隊,並在1983、1984兩年入選為全美最佳陣容,獲選為奈史密斯年度最佳球員,最後在大三決定棄學投入1984年的NBA選秀,以第三順位,成為芝加哥公牛隊的當家球星。在加入了NBA的第一年就大發異彩,其過人體能天賦及球風,迅速的讓芝加哥公牛隊及自己成為聯盟的新焦點。

1990-1993球季,隨著Michael Jordan球場影響力的提升,加上隊友及球隊的成長,芝加哥公牛隊終於完成了NBA總冠軍的三連霸,也一圓了Michael Jordan的冠軍夢。然而1993年10月,由於父親的一場意外喪生,讓他萌生了退意,無預警的宣布退休。

1995年Michael Jordan宣布復出,之後又於1995-98球季,完成了第二次的三連霸,並宣布了第二次的退休。

2001年,Michael Jordan再次宣布於華盛頓巫師復出,為NBA的傳承貢獻一己之力,並在2003年再次退休,而這也是他真正高掛球鞋的最後一次退休。

生涯6座總冠軍、10次得分王、30.1平均得分的史詩級演出。Michael Jordan對NBA籃球世界的影響力可說是史上之最,也成了所有的籃球員共同的追逐目標。

Michael Jordan在1995-96的年薪是3600萬美元,是當時美國職業運動的團隊運動員的最高記錄,然而在球場上充滿影響力的Michael Jordan,同時也是一個最具有商業經濟的代言人,當時,他的代言價值幾乎為所有的運動員之最。他為NIKE的代言,讓NIKE從一個小小運動鞋廠商,成為全世界最具價值的運動品牌,即使Michael Jordan早已在2003年退休,掛著Michael Jordan飛人LOGO的籃球鞋,仍然是全世界最暢銷的代言鞋,

2016年,當Michael Jordan獲頒自由勳章時,人們是這麼介紹他的:

「Michael Jordan象徵著一種偉大,他定義了一個人對自己所屬領域的專業和卓越表現,並且得到每一個人的認可。這是很罕見的。」

「Jordan的名字就是卓越的同義詞,他的吐舌動作與飛翔灌籃,重新定義了籃球運動,使他成為了全球的超級巨星,影響力超越了籃球運動,為我們國家帶來更寬廣的文化。」

「他的人生與成就影響著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讓大家努力讓自己像個喬丹(Be Like Mike)。」